自稚

哎嘿嘿嘿嘿嘿嘿……

朝俞-吃醋

c市,清华医学系,上午七点,杨教授办公室里。

  “小俞,这是我的女儿杨婷婷,她也是医学系的,不过高中成绩不是太好,没有进入清华。”杨教授说“她在南大读医学系,正好你们最近在做同一个实验,她脑子不太灵通,你带带她

。”杨教授两只手把他的女儿推到了谢俞面前,这姑娘长的一张瓜子脸,皮肤很白,长的挺好看,不过谢俞瞅了一眼,就看向窗外了。

  那女生也没在意“帅哥,你好!你叫谢俞对吧,我爸天天电话里提到你,杨婷婷,今天多关照啊。”女孩很自然的伸出了手,谢俞将目光移向了那只朝他伸来的手,在想是握还是不握,杨教授为了不让自己的女儿尴尬,用手拍了一下谢俞的肩膀。

  “你好,谢俞,请多关照。”谢俞迫于无奈,为了教授的面子,还是选择伸出了手,但只握了三秒,谢俞就撤回了手。

  “小俞啊!你也二十出头了,大学也是谈恋爱的年龄,我们家婷婷也单身,对你印象也挺好的,要不你们俩试试。”

  谢俞差点一个白眼翻过去,最后还是忍住了,只是对杨教授笑了笑,并没有作出言语回答,脸上却毅然写着三个字“不可能。”

  当然杨教授也当全然没有看见“你带着她去实验室吧,一起探讨探讨,或许效率会更高。”

  “教授,那么多优秀的女学生,为什么偏偏是我?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有喜欢的人了,您就不必担心了。”谢俞尽量压抑着怒火,低沉的声音故意放大了几倍,就是为了让办公室里的人都听到。

  “行行,那你就带着我女儿完成一下功课行了吗?”杨教授想着这样说下去也不会有什么成效,所谓实践出真知。

  “行吧。”谢俞扶额无奈道“你跟我一起去实验室吧!”谢俞指了指对面的杨婷婷,让她跟在后面。无奈,谢俞个子虽不如贺朝,但也算女孩子心中的理想身高,一米八……长腿一迈,一步比得上杨婷婷两步,杨婷婷想搭话也搭不上,还要小跑着跟着谢俞,“没有感情的杀手”只顾走自己的,完全不管身后人,西楼大佬就是西楼大佬啊!也就东楼大佬能跟着上他的步伐。

  实验室在A楼五楼,谢俞平均速度快,比杨婷婷率先了一步,就先去准备器材了,等到把最后的量杯放在桌子上,杨婷婷才走上来,站在桌子旁边喘气。

  “那边桌子上有水。”谢俞指了指左手边的桌子。

  杨婷婷拿起那瓶水,闷了一口。

  “你们女孩都不运动的吗?体力这么不好。”谢俞瞥了一眼还在小喘的杨婷婷,面无表情的说道。

  “我运动的好吗?只不过我们学校的实验室没这么高,有电梯你为什么不乘?你不乘也就算了,至少把电梯卡给我,让我上来啊!”杨婷婷带着抱怨的语气。

  “哦,对不起,忘了,我一般都是走楼梯上来的。”谢俞低头整理这桌子上的器械。“杨教授说你和我们做的功课一样,你哪一步不懂?”

  “我基本都不懂,需要谢同学教我。”杨婷婷说出这句话时理智气壮。

  “这个姑娘莫不是脑子不好还是神经系统调节不好,什么都不会。”谢俞心里吐槽到。

“谢学长,这一步怎么做啊?”

“谢学长,甲阂碳酸点几滴?”

“谢学长,加多了怎么办?它会不会爆炸啊!”

“谢学长,这什么什么要加几毫升啊?”杨婷婷絮絮叨叨了半天。

室外下起了蒙蒙细雨,玻璃上粘着透明的雨滴,屋内,身材高挑,手指细长,拿着滴管认真的做着实验,旁边的女孩毛毛躁躁,自言自语了半天,谢俞恍若隔世,丝毫没进耳。

“谢学长,你有没有听见啊?这个要加几滴?”杨婷婷看谢俞久久没有回答,准备伸手去拽谢俞。

手刚刚抬起来,准备伸过去,谢俞往右一闪,手中滴管滑落,落在了地上“啪——”,淡蓝透明的液体随着保护罩的破碎,液体四处飘落。

杨婷婷手抓了个空,踉跄了一步,很快站稳。

“一滴。”

“啊……啊?什么一滴?”杨婷婷有点懵。

“你刚刚说的那个滴一滴,你这么烦教授不烦吗?”谢俞没好气的说的,整了整衣服。

“实验室的一切药物都是很危险的不知道吗?新闻上多次报道因意外而产生爆炸你不知道吗?”谢俞冷着脸,看不出有没有生气,但心里面很烦。

“对不起……学长,这个要怎么处理?”

“跟后勤人员说。”

“奥。”杨婷婷小跑着出去……

找到后勤人员后,对一个阿姨讲了,说完后,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两个应该是和谢俞同一科的学妹,走到了她们两个身边,想问问她们,谢俞有什么喜欢的玩的或是什么喜欢吃的。

“嘿,你们好啊!你们也是医学系(不知道算什么,就用这个代替吧)的学生吧!你们认识谢俞吗?”那两个女生一听到谢俞的名字,默默的从脖子红到脸颊。

“认……认识,我们一个教授,还是一个班的,有什么事吗?你是不是也喜欢谢俞学长,要给他递情书,让我们帮你传吗?”说话的姑娘,表面很平和,语气里酸的要命,还故意提高了音调。

“哦,你不用跟我恰醋,我是杨教授的女儿,我爸爸让我跟着谢俞学长完成一个实验作业,我只是问问你知道谢俞学长有什么喜好或者是喜欢吃的吗?我不小心打碎了他一样东西,想给他一点补偿。”

“哦,这样啊,我记得谢俞学长有一样经常吃的,也不算经常吧,比较喜欢吃草莓味的棒棒糖。”一个女孩说道。

“嗯,谢谢你们,我先走了,下次再来找你们玩。”杨婷婷知道后,来到了校外,穿越在人群之中,长的标志,迎来了好多女孩子羡慕的眼光。

“哎哎,你快看,是和谢俞学长一起做实验的那个女孩哦。”甲用肩膀碰了碰旁边旁边乙说道。

“你说什么?跟谢俞学长?真的假的?谢俞学长不是从不跟女生接触,话都不说的吗?他怎么会跟女生在同一个屋檐下,做实验?”乙一脸惊讶的说道。

“我也不知道啊,说不定有意思呗,之前也没听过谢俞学长有什么喜欢的人。”甲脸上有一丝失落之情。

“两位同学,你们说什么,谢俞跟那个女生一起做实验?”本来靠在旁边墙上戴着口罩玩手机的贺朝,听到了两人的对话,正在手机上打键盘的手停了下来,手机微信输入栏上写着“小朋友,你朝哥来找你了。”还未发送。

甲乙两人看着突然插话的人,认真的看了插话人外露的一双眼睛,认出来了这个人。

“你是……你是,金融系的贺朝。”两个女生激动的跳了起来。

“嘘……”贺朝做了个嘘的姿势,告诉那两个女孩子,小点声。

“没想到,我的魅力如此之大,遮住了大半张脸,就凭一双眼睛都能认出来我,莫不是我又英俊了,还是整个校园我是这么独一无二。”贺朝心里洋洋得意的想到I,嘴角在口罩的保护下,向上提了提,但甲乙两人并没有欣赏到骚哥的心里表演和外表的得意之意。

“咳咳……”贺朝做作的清了清嗓子“两位同学,可不可以先回答我的问题?”

“嗯……对啊,谢学长平常连跟女生说话都不说几句,今天出奇的和女孩子待在一起,挺稀奇的,如果谢学长真的有喜欢的人了,估计我们宿舍的都要哭死了,贺学长跟谢学长肯定很熟吧?谢学长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甲乙依然不能压抑住自己的激动。

“废话……我家小朋友喜欢的人肯定是我啊!”贺朝心里想到。

“你们谢学长啊!他有喜欢的人,但是不能告诉你们名字,怕你们嫉妒。”贺朝用调侃的语气说道“谢谢同学,我有事先走了……谢谢你们帮我解答,有机会再见,拜拜……”贺朝往杨婷婷的方向追去,挥着手向甲乙告别……

“好啊,小朋友,我倒要看看你今天不回消息,到底在干嘛?”贺朝心想。

贺朝跟着杨婷婷来到了超市,因为怕被看到,只是背靠着超市门口的玻璃,等着看杨婷婷要买什么,本来嬉皮笑脸的贺朝,这时脸上带了一丝冷淡。

棒棒糖一般放在超市收银台上,更是方便了店门外某人的偷听。

“老板,拿两个草莓棒棒糖。”杨婷婷道。

“草莓棒棒糖?为什么要买草莓棒棒糖?送给小朋友吗?这同志肯定对小朋友有意思,小朋友竟然还让她帮忙买草莓棒棒糖,好啊——小朋友,移情别恋了啊!”贺朝殊不知草莓棒棒糖不是谢俞对杨婷婷说的,而是她自己打听的,贺朝手指微微动了一下。

贺朝在杨婷婷出来之前事先躲在了旁边的墙后面,看着杨婷婷从超市出来,一步一步,贺朝呲着牙,磨出的声音足以让人相信离牙碎不远了。

“大男人家家的喜欢吃棒棒糖,真的可怕。”杨婷婷说着突然傻笑了起来“不过,也挺可爱的嘛——”

“卧槽,可爱,姑娘你俞哥可爱也是我的。”谢俞小心叨叨,心里恨的只痒痒。

杨婷婷一路返回学院,而贺朝则在后面小心尾随,一路顺风……

  两个相遇的概率如那大海捞针,你深不见底,又难以察觉,而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哪里来的什么基佬,只不过遇到喜欢的人和自己同性而已,何必去在意他人的想法。

    贺朝有时候也想啊“自己和谢俞是否是真心相爱,通过这几年的相处,自然知道,可是他们也都是男人,肯定会有更喜欢的人,甚至会比现在各自的更加适合自己,是女的挺好的,生儿育女,传宗接代,如果小朋友真的嫁给自己了,那是不是他家就断后了?而且两人都长的不错,有许多女生也心仪各自,想想也挺好,不用刻意隐藏,想干嘛就干嘛,不必遭受别人异样的眼光,是吧?”贺朝每次想到这里觉得是对的,总会露出一抹微笑,微笑像是在诉说他的心声,也像在告诫自己一切“是……吗?”  “如果小朋友跟自己说想分开了,自己可能会答应吧……”贺朝跟着杨婷婷到了实验室,站在门旁,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 

   “谢俞学长,我回来了,你猜我给你带什么?”杨婷婷双手背后,走到了谢俞身旁,用肩膀碰了谢俞胳膊。

    “不想猜。”谢俞冷淡的说。

    阳光下,谢俞的头顶的几撮炸毛受到了阳光的贯彻,乌黑的发色边缘多了一圈棕色,微微的风吹过,带动了那本就突出的一撮炸毛,显得有几分可爱。  

  杨婷婷愣住了,鬼迷心窍的让出了一只手,碰了碰那一撮可爱,不过下一秒,就被谢俞一巴掌拍下去。

   “你干嘛?有病啊!”谢俞有点怒了。

    “你这么可爱,还不能让人摸了?”杨婷婷毫不畏惧,甚至又上手摸了摸那撮炸毛。谢俞像是不想理他,重新拿起滴管继续实验,不再理她。

   而在门外的贺朝就不怎么高兴了,因为离得比较远,听也听的不太清楚,断断续续听到了“你这么可爱,只能让我摸。”而且小朋友竟然还不反抗,小朋友真的不喜欢我了吗?贺朝扒着门的手紧了紧,在冬天里,本来就因为长时间在外面冻红的手,青筋也越来越明显,而贺朝也并没有想在这时出去,而是再准备再看看,真正的确认一下。 

  “玩够了没有?什么都会了吗?不想做别浪费我的时间。”谢俞目不转睛的盯着实验台说道。

    杨婷婷拿出了背在身后的棒棒糖,展示在谢俞的眼前。  “谢俞学长,吃糖吗?”杨婷婷问。

    谢俞瞥见了粉红色的外皮,抬起了头,愣了一会儿,上大学以后,因为实验比较多,他和贺朝的见面机会也越来越少,见到男朋友吃棒棒糖的时候也随即减少,贺朝戒烟戒了很久了,也很少吃糖了,不过看着这个糖还是有点怀念。

    “为什么要买棒棒糖?”谢俞问。

    “在校门外,碰见了你几个学妹,问了问她们你喜欢吃什么,她们告诉我你喜欢吃草莓棒棒糖,我为了补偿我的冒失就买了给您赔罪啊。”杨婷婷晃了晃手中的棒棒糖。

    谢俞犹豫了一会儿,准备把塑胶手套摘下来,拿棒棒糖。 

   “太麻烦了,不用摘了,我帮你。”杨婷婷把粉色外皮扒了下来,把棒棒糖塞进了谢俞的嘴里,谢俞根本没反应过来就被强塞了进去,鼓起了一旁的腮帮子,感到无语,但已经塞进去了,也没太在意。  

  “谢谢。”谢俞说道。

   “客气了,谢俞学长,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家吧?”杨婷婷说。  

   “嗯,你实验还没完成吧?”谢俞问。

   “没事,明天还有时间,我再来找学长,学长能和我合个影吗?”杨婷婷问。

    “我不喜欢拍照。”谢俞拒绝道。

    “哎呦,谢俞学长,别这么古板嘛,我们初次见面,纪念一下嘛。”杨婷婷拉了拉谢俞的衣角。 

   谢俞看着杨婷婷眼巴巴的眼神,想着她给了自己棒棒糖,耐不住她的烦。 

   “就一张,这是最后一个要求。”谢俞说。

    “好嘞!”杨婷婷打开了手机相机,往谢俞那边靠了靠,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而谢俞仍然板着一张脸。 

   “学长,笑一个呗,要不多不好看。”杨婷婷说。 

   “拍照必须笑吗?不想笑。”谢俞拒绝。

    “好吧!茄子。”杨婷婷按下了快门。

    “明天再见,学长。”杨婷婷去储物柜拿上了书包,向谢俞招了招手。

    “嗯,再见。”谢俞道。  杨婷婷走出了实验室,出门左转,并没有看到门右侧的贺朝。

    “喂棒棒糖,合照,小朋友竟然没有拒绝,小朋友是真的喜欢她了吗……也好,这样才是正常的吧。”贺朝靠在了墙上想,眼眶有点热。

    “不能哭,不能哭,贺朝,这时间开心的事,为什么要哭?你应该为小朋友感到开心。”贺朝仰起了头,真的开心吗? 

   谢俞把桌子上的实验器械放回了柜子里,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输入了贺朝的手机号码,准备问问贺朝工作完了吗?拨通……  “叮铃铃……”突如其来的铃声吓到了贺朝,实验室内的谢俞听到了和贺朝一样的铃声,不禁向门外看去,看到了正慌忙拿出手机的贺朝。

    “贺朝?”谢俞挂断了手机,向门外走去,走到了贺朝面前。  

  “你怎么在这里?”谢俞问道。  “我不能在这里吗?谢俞。”贺朝的语气冷极了,而且贺朝很少叫谢俞的全名,一般都是叫小朋友。

    “你怎么了?这么早就忙完了?”谢俞发现了贺朝的不对,按往常贺朝不是这样的,从不对自己这么冷淡。

    “没事,走吧。”贺朝说完,率先下了楼,把谢俞丢到了后面。  “他怎么了?什么时候来这里的,是不是看见了杨婷婷生气了?”谢俞想了想,肯定就是生气了,谢俞多次跟上去想跟贺朝问清楚,可贺朝完全不给他这个机会,谢俞一跟上去,他就会加快速度,再把他甩到身后,一直到家里,谢俞都没有问出来。

    进了家门,贺朝换了拖鞋直接进了书房,锁上了门,完全没跟谢俞说过话,谢俞也没有办法,敲门贺朝也不理他。

    “朝哥,你开来门行吗?我跟你解释。”谢俞说道“贺朝别太过分了,她只是杨教授的女儿而已,我只是带她做个实验。”谢俞敲了半天的门,贺朝丝毫没有动静。

    谢俞干站着也没用,他回到了贺朝和自己的房间,之前自己和贺朝在立阳二中求了某主任好久都不让他们两个住在一起,最后还是用成绩才说服了某主任,挺可笑的,说起来自己和贺朝在一起了四年了吧,现在住在了一起,他笑了笑躺在了床上,在床角的手机响了一声,谢俞乱摸了一通,才拿到了手机,是贺朝的信息。 

   “小朋友,你是不是对那个女生有好感啊?”贺朝。 

   谢俞看到了这条消息,气的照着手机翻了个白眼。  “傻逼,找抽?我都说了,她只是杨教授的女儿,杨教授拜托我带她完成一个实验而已。”谢俞.。

    “她给你买棒棒糖,还亲自喂你,玩你的头发,还跟你合照你都没有拒绝,还说你没有好感?”贺朝。

    “哥,她给我草莓棒棒糖,是因为我想起你了,也好久没吃了,至于其他的只是因为我觉得太烦了,想早点结束而已。”谢俞。

    “哦~~”贺朝一个意味深长的“哦”字,让谢俞特别不爽,什么意思啊! 

   “贺朝,我劝你善良,没什么就是没什么,马上要吃晚饭了,我现在去做饭,待会叫你吃饭,你最好乖乖的出来,要不你就完了。”谢俞发完这句话,手机一关,从床上坐了起来,揉了揉头发,起身去了厨房。

    之前都是贺朝做饭的,不是谢俞不会做,而是贺朝不给他这个机会,谢俞妈妈在家每次谢俞回来都会亲自下厨,谢俞也跟着学会了许多,谢俞妈妈生日那天都生日面就是谢俞一个人做的,味道不错,谢俞做饭很认真,摆盘很精致,甚至贴心的切了一个饭后水果,待把所有菜都端到桌子上以后,坐到了椅子上。 

   “贺朝,滚出来吃饭!”谢俞的声音听起来和平常没什么差别,等了会儿,贺朝并没有动静。

“速度点,你不吃的话,我现在走。”贺朝听了这句话,磨蹭的从座位上起来,打开了锁上的房门,走了出来,坐在了谢俞对面的位置上。 

   “吃饭吧!”谢俞用筷子敲了敲贺朝的碗,示意他赶紧吃饭。  贺朝并没有拿起放在碗上整齐的筷子,双手插兜,抬起了头,看着正在夹菜的谢俞。 

   “小朋友,如果你真的喜欢女生,我们就分开吧。”谢俞被贺朝突如其来的一句吓到了,在筷子之间的鸡翅滑落在了桌面上,他伸回了筷子,放在了碗上。

    “朝哥,我跟她真的没什么。”谢俞的语气软了许多。  

  “小朋友,我想了想,觉得跟女孩子在一起挺好的,没有非议,没有鄙夷,不用受到他人异样的眼神……要不……你去吧。”贺朝用了多少的胆量说出这句话,他有多爱面前这个男孩,他想一辈子占有小朋友。  

  “哥,我讲认真的,我这辈子赖定你了,只喜欢你,不可能再喜欢别人了,就算杨婷婷喜欢我,她也不可能得到我的任何回应,喜欢男生怎么了?管他们屁事,不服憋着,还有你他妈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你天天身边那么多迷妹,我说什么了吗?你在这里责怪我。”谢俞终于爆发了,这句话前半段是在表白,后半段在抱怨。  谢俞看贺朝听了话后,许久没有回应,准备再接点,刚准备叫贺朝,就听见了贺朝的笑声。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小朋友太可爱了吧。”贺朝笑的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贺朝……你他妈想死吗?”谢俞看见贺朝欠揍的样子,没好气的说道。 

   “哎呦,小朋友,我不笑了,不笑了。”贺朝努力憋笑,憋的差点岔气,不笑以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了谢俞的身后,用胳膊圈住了谢俞的脖子,在谢俞耳边轻声说:“那小朋友,我今天好歹吃醋了,怎么说也有你的错吧,是不是应该补偿补偿我?”  。

  谢俞被贺朝在他耳边呼出的热气,染红了脸“什么补偿?”谢俞被他这理所当然的语气逼的无奈,想想确实自己有错。  

  “陪我在床上打一架。”贺朝语气中带着戏谑。 

  “贺朝。”谢俞声音高了几个度,准备反手一胳膊,却被贺朝直接抱起,向房间走去。

                  



 


评论(17)

热度(94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