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稚

哎嘿嘿嘿嘿嘿嘿……

【博君一肖】拆装乐高?要我命吗?(直播体)

   全文3500+

同居私设,已公开


 “大家好,我依然是你们的肖战,你们应该好久没有见到我了吧?想我吗?我很想你们。”屏幕外的肖战蜷着腿坐在毛茸茸的地毯上,家居服还没有来得及换,就开直播了。 


    “这次直播是我个人想开的,就想和你们聊聊天。”肖战在屏幕中只露了上半身,浅蓝色的家居服配上白色的扣子,把整个人都衬的白嫩了许多。 


    [啊啊啊啊啊——哥哥,我终于见到你了,你已经一个月没有上微博了你知道吗?我都快等死了。] 


    [哥哥,你见到过每天都守着等你发微博的我们有多卑微吗?] 


    [哥哥,网络上的那些流言蜚语你都不要信,那都是些无脑黑粉。] 


    [说道这个我就来气,你知道的最荒谬的是什么吗?竟然有人说哥哥拿走了孙杨的尿检瓶,我呸,真受够他们了。] 


    [哥哥为什么不上微博啊,你看耶啵多活跃,至少发一条让我们知道你现在挺好啊,我们也就不担心了。] 


    肖战看见弹幕那条关于王一博在微博上很活跃,笑了一下。 


    “一博很活跃吗?可以吧,我为什么不上微博?一半是因为经纪人不让,一半是一博不让我看,那弟弟坏的狠,把我手机微博都卸了,我能怎么办?”肖战面对一连串的弹幕,总体概括也就这几个问题,就统一回答了。 


    [王那个博对哥哥太好了……本来我一个好好的唯粉就这样变成了CP粉,我的错,我的错。]

 

    [同上,同上,我也是被硬生生掰弯的。]

 

    [对哦,战战你和王一博不是同居了吗?他人呢?让我们好好感谢感谢他。] 


    [楼上的肯定不是想感谢一博,他就是想看,馋他身子。] 


    [嘘…姐妹,看破不说破,所以我亲爱的一博呢?] 


    [除了能在战战直播间能看见耶啵,我还能怎么办啊?耶啵他不直播!!!哭唧唧。] 


    [姐妹们,让我们一起喊,王一博!王一博!] 


    [王一博!王一博!]整个弹幕达成了共识,整个屏幕都是那三个字。 


    肖战看着弹幕,嘴角不禁上扬。 


    “一博今天去剧组了,他们已经复工了,再拍《有匪》大概晚上才会回来,别喊了,喊不出来的,他忙的狠。”肖战说道。 


    “不讨论这个了,本来这次直播就带有一定的娱乐性,你们想看我干什么呢?画画?唱歌?做饭?还是什么呢?”肖战用手揉了揉头发,把撅起的一撮头发捋平,问道  。


    [唱歌!我想听哥哥唱歌,好久没听了。]

 

    [楼上的姐妹真的是好久没听了吗?QQ音乐上的无羁他不好听吗?] 


    [我有个提议,哥哥会玩乐高吗?] 


    “乐高?跟着一博搭过,但不熟,搭的特别的慢,怎么了?”肖战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 


    [那要不哥哥搭乐高吧?] 


    [不行不行,这个太简单了,要增加点难度,要不哥哥把一博最喜欢的并且搭好的乐高拆了,然后自己再把它拼好?] 


    [楼上姐妹思想很开放,很有趣,我同意!!!] 


    [同意同意!] 


    “不好吧!王一博最喜欢的乐高,是一个关于摩托车的,难度系数挺大的,他花了三天才搭完,让我拆了都需要几个小时,更别说搭了,放过我吧,换个?”肖战抿了抿嘴,觉得这个要求完成不了,要是王一博晚上回来看见了,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委婉拒绝。 


    [不换,不换,就要这个,就算搭不好王那个啵也不会怎么样哥哥,哥哥就答应我们这些小飞侠都一个月没见你了,可怜可怜我们吧。] 


    [是啊!!!哥哥可怜可怜我们吧!] 


    “不要,我拒绝,劝你们善良!”肖战为了让他们死心,特地做了一个奶凶奶凶表情,然而毫无震慑力。 


    [就要这个!!!战战这个都不满足我们,我们就去给王一博发私信,吵他!!!] 


    [同!!!] 


    那你们去呀,一键清理了解一下,刷弹幕有啥用?我可以忽略,装眼瞎看不见,你能奈我何。


    “行行行,怕你们了,这一届粉丝真难带。”肖战还是心软了,这么温柔的哥哥,谁顶得住,说完,肖战从手机支架取出了手机,挑了挑镜头,向一个小屋子走去。 


    这个屋子是王一博专门用来放滑板,乐高,头盔什么什么的,透明的展示栏琳琅满目的物品,各种各样的奖杯,是属于王一博作为职业赛车手和演员的荣誉。


    [看到了吗?看到了吗?那个放在最高处的头盔,是不是战战送一博的?] 


    [是是是,肯定是,外表颜色相同。] 


    [还真是亮眼啊,放那么明显,生怕我们磕不到糖吗?] 


    [头盔旁边的是什么???避尘???随便???还是交叉着放的???] 


    [哥哥弟弟想暗示我们点什么吗?] 


    “你们都是自带八倍镜的吗?就那一瞬你们也能看见?”肖战看到了弹幕无奈的说道。 

    “是我送一博的头盔,他挺喜欢的,就放在上面了。” 


    “避尘和随便是我们经过剧组同意买回来的,做个纪念,毕竟以后很少能同台了。”肖战说出这句话后明显是有点沮丧,轻微的叹气还是被手机里的百香果捕捉了。 


    [你俩都住在一起了,还怕见不到吗?不同台又怎么样,在我们的心里你们永远是站在一起的。] 


    [我们还等着你们领证呐,就算等不到,也要看你们谈一辈子的恋爱,等你们去看极光,去滑雪。] 

    

    “意义不一样,陈情令我们俩第一次真正的合作,也是真正的认识,而现在只属于私人生活。”肖战回答道。

    肖战看着这些温暖的弹幕会心一笑,染上的消息沁人心脾,唇下痣,意中人…… 

    “谢谢你们,陪着我。”肖战礼貌的说道。 

    “好了好了,就是这个了,给你们看看。”肖战把镜头对准了摩托车模型,这个模型起码高快一米,到肖战胯那里,价值起码八万多,拼接技术五颗星,每个零件加工精密,密密麻麻的都是细节,看着都难。


    肖战找了一个盒子把手机放在上面正好装下肖战和乐高。 


    “那我开始了。”说完肖战开始动手从车头开始拆,手还是有点抖,模仿着王一博取下一个零件就把它放在旁边的盒子里,分类处理,跟着弹幕里有爱人士的细心指导,肖战一块一块的开始拆,拆的很慢,很细致,生怕弄坏一块小祖宗要跟他闹,他到底是视死如归还是单纯的作死,竟然答应粉丝这个要求。 


     五个小时过去了,他终于拆完了,手指都磨红了,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但他并没有准备去午饭,至少尝试尝试在王一博回来前多拼一点。

 

    [哥哥不吃饭吗?已经十二点了,快去吃饭吧。] 


    [是啊!吃完饭再拼我们看着你吃,你快去吧!] 


    “没事,我不饿,我想尽量拼多一点。”肖战看了一眼弹幕,回答道,开始拿起第一块积木搭在底座上,手法很笨拙,甚至还跑到房间里拿了平板,搜教程,在跟着教程一步一步走。 


    就算跟着教程,肖战还是看不出每一块积木的细节,看着有点像的就把它装上去,是真的不懂,如果是那些简单点的他看着教程他还能学会,现在他的技术也就只能搭个小房子,这样的难度容他无能为力,但他拆都拆了能怎么办?不拼好王一博肯定回来跟他打闹一番。 


    肖战在拼装的过程中没有休息过,眼部的疲倦让他眯了眯眼,拿了眼药水滴了几滴就又开始了,时不时起来站一会儿,毕竟老胳膊老腿的不能一直坐着,也不知道九七年的小朋友是怎么做到呆在这里一天不出去的,意志力真强,像他这个九一年的老人家,骨骼疏松,坚持不了啊! 


    就这样肖战站站坐坐了好几个多小时,直到听见门口传来钥匙的声音才扭头看向了房门。 


    “战哥?你怎么不开灯啊。”王一博刚从剧组回来,家里漆黑一片,只能从他的专属小屋的门缝看到一些亮光,他打开了客厅的灯,换了家居鞋。 


    而此时的肖战看了看屋门,又看了看被自己弄的一塌糊涂的乐高,想用身子遮挡住,王一博却已经打开了屋门走了进来。 


    “一博,你回来了。”肖战看着走进来的王一博,连忙站起了身,腿部的酸麻让他踉跄了一下,挡在了乐高的面前,却还是被王一博瞥见了。 


    王一博看着肖战强行拉扯出来的笑,向前走了几步,双手捏着肖战的肩膀,把他强行往旁边移了移,彻底看清了自己的乐高,歪歪扭扭的积木搭的这技术真的是……让人无言以对,王一博把目光转移到了肖战的侧脸上,看着他因为紧张冒出来的冷汗和紧紧抿着的嘴。 


    [王那个博的眼神好可怕,仿佛要吃了战战啊!] 


    [没事,我相信战战比乐高重要,我相信王那个博不会对战战怎么样的。] 


    [王一博你看看可怜的战战,你忍心吗?收起来你的眼神,放开战战的肩膀。] 


    [那是你哥!!!] 


    然而王一博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直播的手机,冷冷的盯着肖战,想听他解释,肖战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扭头目光相接。 


    “那个…一博,我今天不是直播嘛,然后粉丝想看这个我就答应了……就……嗯。”肖战自知有错,声音很小,足够王一博听见。 


    王一博放开了捏着肖战肩膀的手,眼神没有移开,眼神中含着惊讶和无奈,看了肖战良久,最后转身走了。 


    “哎,一博。”肖战叫了一声,王一博却没有回应只留给他俩了一个帅气的后脑勺和关门声,肖战知道王一博是真的生气了。 


    “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都怪你们,王一博生气了吧 很难哄的,下次再见,拜拜。”肖战拿起了旁边的手机,嘟着嘴说道,关了直播…… 


    肖战把手机揣到口袋里,连忙出了屋,去主卧找王一博,而王一博正爬在床上玩手机,耳朵插着耳机,活脱脱的一个酷盖,肖战走向前,爬在了王一博旁边,取下了王一博一个耳机。 


    “一博,你生气了吗?”肖战看着王一博,王一博却连一个眼神都不给肖战。 


    “哪敢生肖老师的气。”王一博回答道,指尖操作着游戏。 


    “一博我错了嘛,原谅我呗。”肖战软糯糯的说道。 


    不行,我是酷盖,不能这么快就原谅他,撒娇也不行,撒娇我的乐高就能回复原样了吗?不能,我要忍住。


    肖战没听到王一博的回复,开始有点急了,王一博这次是真的生气了,早知道自己就不那么作死了明明知道自己不会,还偏要尝试,活该! 


    “一博,原谅战战吧!”肖战夺走了王一博手中的手机,把头放在了王一博手上,让他看着自己,还露出了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王一博看着在自己面前卖乖的肖战,还是不领情,把手抽了出来,坐在了床脚,背对着肖战,直到听见一声“咕噜”声才扭头看着肖战摸着自己的肚子撅着嘴看着自己,王一博稍稍紧了紧眉。 


    “你没吃饭?”王一博问道。 


    “没有,午饭,晚饭都没吃。”这是个好机会,肖战特地说自己午饭也没吃,让王一博心疼心疼自己,估计就不生气了。 


    “为什么不吃饭?容易得胃病你不知道吗?能不能想想自己?”王一博明显急了,声音都大了几个度。


    “王老师不是也有胃病吗?”肖战反问道,以前录制天天向上的时候也不知道是谁胃病犯了在台上揉肚子。


    “海鲜汤喝吗?”王一博无视了肖战的问题,王一博打开了美团,这么晚了,不想让肖战再自己做了。 


    “好。”肖战点点头,歪着头笑道。 


    肖战爬到了王一博背后抱住了王一博,揉了揉他的肚子。 


    “一博,别生气了好不好?”肖战说道。 


    “不敢。”简约的两个字。 


    “明天我陪你把它拼好好不好?要不现在也可以。”肖战蹭了蹭王一博的背,小心翼翼的说道。

 

    “嗯,明天吧!以后不准再不吃饭了,乐高你可以玩,不准饿着。”王一博转过身也抱住了肖战,圈住了肖战的腰。 


    “让我玩乐高你还生气,还摔门,虚假。”肖战嫌弃道。 


    “嘿…说我虚假,肖老师,扪心自问你是人吗?”王一博紧了紧搂着肖战的胳膊。

评论(8)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